栖离

【查理苏X你】当他发烧时

oooooooooc 预警



      华灯初上,你揉了揉发胀的攒竹穴。从一堆设计稿中抽身出来瞄了一眼电脑上方的时间。


  快八点了。


  手机里和查理苏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他说要来接你下班。


  整栋楼不过零星的办公室内还亮着灯,楼下一辆熟悉的车让你倦意尽消,他已经到了?!


  慌慌张张的关机下楼,有些意外来替你开车门的是吉叔,“少爷身体有些不适,担心亲自开车也许会有危险。”他也许是看出了我的疑惑,和蔼的解释着。


  不等你多问,后车门被打开,查理苏阖眼靠在车门上,像是睡着了。


  你坐在他身边,尽量将动作放到最小。见不远处搭着一条毯子,是寻常他担心你在车内睡着会着凉特地替你预备下的。


  展开毯子轻轻盖在他身上,好像还是吵醒他了。


  他睡眠一向不好的,你知道。寻常要抱着你才能勉强多睡些,那也不过是你知道的时候,多数时候你不过是在他怀里被他哄睡的。


  查理苏的身子朝你这处侧了侧,好像挣扎了几番才缓缓睁眼,还未开口便先咳嗽了两声,紫色的眸子漾出几分疲倦,“亲爱的...”


  你的手探上他的额头,意料之中有些滚烫,“Charlie,你发烧了。”


  “是么,我就是觉得有点累.....”他顺势靠在我的肩上,好看的眼睛又一次阖上,“抱歉未婚妻,本来今天准备带你出去玩的.....”


  “没事,我们回家吧,好么?”你轻声问道,“为什么要抱歉...?”


  “给不了未婚妻一个美好的夜晚,自然要抱歉”他的手蹭到你的手里,十指相扣,温热的掌心将你的手轻轻拢住。


  “和你在一起的夜晚就已经足够美好了”你轻声道,“所以不要抱歉。”


  “未婚妻,你这样的话....我会很爱很爱你的。”他的声音化为低声的呢喃,逐渐模糊。


  你却听得有些心痛,酸酸胀胀的填满整个心脏。


  公司离你的公寓算不得远,他好像刚刚滑入睡眠就已经到了。你不想吵醒他,对于一个失眠又发烧的患者来说能多睡一会儿自然是件好事。


  你想起这几日他几乎天天泡在手术室里,有时连你的消息都要隔上大半天才能回复。


  “唔...到家了?”他迷糊的说了一句,从你的肩上起来,这样简单的动作都似乎会惹得他头晕,另一手抵着太阳穴揉了揉,拉着你的手,“我们回家…”


  其实你才是那个一直被照顾的人。即使偶尔有时你也想照顾照顾他,他总在潜意识里照顾着你....


  用他的话说,未婚妻是该捧在心尖尖上的人。


  他连站立都有些困难,牢牢的牵着你的手,努力的能让自己往前走。


  “Charlie....”你轻声唤他,他很快应你,对上你的眼睛后很快化作一个无力的大狗狗,“Darlin....我走不动了...”


  还真是懂你.....


  “走不动做什么还自己逞强?”


  查理苏神情有些无奈,大半个身子靠在你身上,“不想成为你的累赘...”


  “胡说什么”你按下电梯,“你觉得怎样难受?是头疼么?还是嗓子痛?”


  他贴在你身上,“没有胡说,亲爱的...如果有一天我会变成拖累你的累赘...请一定不要为我多停留.....”


  “查理苏!”你打断他的话,“再说我生气了!”


  “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你没去扶他,径直入内。


  他跟在你身后,主动替你按下相对应的楼层,“我错了,Darling...”


  他主动来牵你的手,弯腰靠过来,温热的吐息打在你颈间,“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的,不会有这一天的。是我烧迷糊了,胡说八道的。未婚妻,别不理我....”


  你沉默了一瞬,思考着他那话的真实性。


  随后对上他紫色的眸子,他由着你看了会儿后将你拥入怀内,“对不起,我说错话了。亲爱的,可以生气,但是不要不理我....可以吗?”


  罢了,和一个病人去计较什么?


  况且你明明知道的,他本身就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


  电梯到了你们所在的楼层,你回握住查理苏的手,掂起脚要去亲他,这是你们寻常吵嘴和好的标志动作。


  他却躲开了,“虽然我也很想亲未婚妻,但是现在恐怕不行...会传染的。”


  “你都靠我这么近了,还怕什么传染不传染的?”你听见他输密码的声音,故意凑到他眼前像要和他捣乱一般的掂脚又要亲他。


  查理苏从来都不会恼你,只任由你胡闹,直到实在站不稳了才靠着门框让你亲了一下。


  好像是确认了你没再生气,他彻底松懈下精神,连嘴角的笑容都维持不住,闭眼往一旁倒去。


  “Charlie...?”你想拉住他,却差点被他的力带着一道往反方向倒去,在落地的那一瞬间好像还是他拉了你一把让你摔在他身上的。


  查理苏闷哼了一声,想要睁眼都是徒劳,无力起身,“摔痛没有?”


  这话好像本来应该是你去问他的才对....?明明他才是摔到地上的人。


  “嗯....没有。你呢?”你四处寻着有什么可以让他借力站起来的地方。


  他躺了会儿像是在攒力气,握着你的手紧了紧,“扶我起来好不好?”


  查理苏不过是在你这处借了个力,起身后仍旧身形不稳,跌跌撞撞的往卧室走去。


  你见他身上发冷,想要给他多盖几条被子,却被他制止了,“发烧的时候不能捂着。我没事,你去替我倒些热水可以吗?”


  你在客厅里翻出药箱,仔细想着平时自己发烧的时候查理苏都给你吃哪些药


  带着药和热水回到卧室,见查理苏半靠着,阖着眼睛应该没睡着,听见声音后才疲倦的睁开眼睛,“亲爱的....”


  “你吃过晚饭了么?”你坐在床沿处,看着那些药的说明书好像都是要餐后服用,“先睡一会儿好吗?”


  “嗯,还没有。”查理苏慢慢的咽着水,从你手里拿过两盒药,“这两盒都是退烧药,但是不能一起吃。”


  “这是你的胃药,拿回去放好。我只吃这一个就可以了。”他抽出一盒药来放在水杯旁边,捏了捏眉心,“那就....听你的吧。我睡一会儿,麻烦亲爱的你自己玩一会儿了。”


  语调微微上扬,大约是想要与你开玩笑却没什么力气。你知道他睡眠不好,将卧室的灯光调到最暗,替他测了体温后想出去给他做些吃的。


  外卖的东西估摸着他现在吃着也许会觉得太过油腻。你在厨房里左翻翻,右摸摸才翻出熬粥的食材。


  纯白粥怕他觉得太过单调,又从冰箱里翻出青菜,肉沫,香菇,豌豆玉米等等配菜。


  洗菜,切菜,淘米,烧水。一切皆井井有条,你特地将粥熬的不太稠,将各类食材煮的软软糯糯,最后尝着味道稍许添了些盐。


  你轻轻推开房间门,被窝那处很快有了动静,咳嗽了两声,“Darling?”


  “你睡着了么...?”你端着碗慢慢挪到他身边低低的问着他,“我吵醒你了么?”


  “嗯,果然是我未婚妻的床。很舒服。”他精神看着好了些,油嘴滑舌道。


  “那想不想吃点东西?”你将粥放在他面前,“尝尝?”


  “亲爱的,你果然很爱我。”他抬手舀了小半勺吹了吹才递给你。


  他的第一勺都是你的。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你不经意间和他说过一句,也许是哪一次他偷偷吃掉你冰淇淋的第一口被你说过之后就从此长了记性。


  从许久之前便开始,他第一口好吃的都留给你吃了。


  你低头吃掉。他的表情好像比你还满意一样,又舀了一勺喂你。


  你习惯性的吃了几口才反应过来,“我这是给你做的。”


  查理苏又舀了一小勺递给你,“你先吃,我半碗就够了。”


  “十点了..今天忘记提醒你要吃晚餐了。”他顿了顿又添了一句,“饿久了有没有胃疼?”


  “还好...我在公司吃了点小饼干。”你示意他自己吃,“锅里还有,你先吃嘛..”


  查理苏好像放心了一些,端着小碗慢慢的吃着。


  就算只剩下一碗,那也得先让你吃饱了。他原来是这样想的。


  “好吃么?”


  “很好吃”他慢慢的咀嚼着,“堪比米其林三星的餐厅”


  你对他夸张的评价嗤之以鼻,将药推到他面前,“吃完药后再睡一会儿?你明天还要上班吗?”


  “难得的周末,当然要好好陪亲爱的未婚妻呐。”他喝完碗中最后一口粥,捏过两颗药就着水吞了下去。


  你洗漱完躺在他身边,被他拥入怀中。周身充斥着他的气息,他的呼吸依旧有些滚烫,“方才没睡好,要亲爱的陪我才好。”


  他低头亲了亲你的眉心,热热的贴了许久,“怎么办,你实在是太香了。”


  “不行... ”你挣扎着从他怀里出来,“今天不可以...”


  “没说要..”他用身体箍住你,“别动,就让我抱抱。我很累了...Darling”


  他话尾音还未断呼吸便匀称下来,你看了他一会儿,极其小心的贴着他的下颌亲了亲。


  “晚安”你无声道,“Charlie”


评论(123)

热度(4085)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